动态新闻

我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学校在莲湖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王建斌,校长曹庆年,副校长宋文学、金文,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各二级院(部)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文学主持。

会上,曹庆年向与会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通报了学校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有关工作,以及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环境的改善和优化方面的各项举措,总结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学校师资队伍在职称、学位、年龄等结构方面趋于合理,质量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的发展思路。他强调,各位教师要坚持厚植“一体两翼”的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抓好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随后,19名教师代表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会议主题积极发言,分享了从教以来的感想、感悟与收获。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竭尽全力为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金文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各位教师要提升科研意识,全面加强合作,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和奖项,做好个人学术发展规划,推动科研反哺教学。

王建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师要不断提升能力,要积极有为、顾全大局,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充分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促进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有效提升。他强调,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坚守师德底线,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传承“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在学校新的历史发展征程上,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人事处 张兴 马卓图/宣传部 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