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我校开展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我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是对我们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会议要求,全校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认真学习贯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学各项工作。

近期,学校围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扶贫托举希望”主题,开展了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座谈、新教师宣誓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系列庆祝活动。

9月9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平社、校长曹庆年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分别前往阎良校区和沣惠校区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感谢他们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向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9月9日下午,学校在阎良校区科教楼第2会议室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陈平社、党委副书记谭少敏、副校长宋文学,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扶贫工作人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宋文学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从学校办学思路、办学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教学工作基本情况。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只争朝夕,决战决胜学校全面够格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谭少敏介绍了学校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省关于脱贫攻坚的有关安排和部署,继续深化镇坪县千山村教育扶贫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扶贫成果。

教师代表围绕教师节主题畅谈了从教以来的经历、感想和收获,表示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更多贫困家庭带去希望。机械工程学院贺健琪老师说:“教师是传道授业解惑的职业,应该朴素、本分、尽职,要凭良心对得起这份工作,要多从学生的角度考虑,打磨好每一堂课程。”飞行器学院曹艳老师说:“从教以来,很享受教师这个角色,作为一名教师,心中应该充满爱,爱是教师的灵魂。”材料工程学院周影影老师说:“教师应坚持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人才,通过教育扶贫带给贫困家庭更多的希望。”

陈平社在交流总结时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迎评促建的关键一年。全校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扶贫托举希望”,奋进是状态、担当是责任,托举是义务、希望是使命,唯有奋进担当,才能托举希望。他向全校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教师,做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悉心把握教育规律,增强教育教书育人的本领,自觉落实课程思政,把价值引领作为重要任务,成为学生成长进步的引路人;三是要自觉践行德能日新、刚健有为的校训,自觉践行严谨求学、开拓创新的校风,大力倡导和弘扬特别敬业、特别负责、特别朴实、特别团结的师德师风。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沣惠校区图书馆5楼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校长曹庆年、党委副书记刘谦、副校长宋文学、金文,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及2020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宣誓仪式。

宋文学介绍了学校教师队伍和2020新入职教师的基本情况。他希望新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尽快完成转型,努力提高教学能力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贡献力量。

陕西省教学名师、材料工程学院院长谢辉教授代表老教师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的感悟,他勉励新教师:一是要爱校敬业爱学生、要有奉献精神;二是要过三关有担当、站稳三尺讲台;三是要做好职业规划、要有理想和情怀。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刚领誓,全体新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文/人事处 李鼎 马卓 图/宣传部 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