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我校2020年度新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

7月6日至10日,学校在沣惠校区举办了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党委书记陈平社、校长曹庆年、副校长宋文学出席了活动。4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陈平社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个人发展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高等教育发展以及学校发展之中,厚植家国情怀,不忘教育初心;二是要以站好三尺讲台,上好每一堂课为己任,提升能力,关爱学生,因材施教,教研相长;三是要传承好学校“特别敬业、特别负责、特别朴实、特别团结”的师德师风,忠诚教育事业,争做“四有好老师”。

曹庆年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高校教师》的报告。他从学校发展、高校教师的要求、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师资特点、学科专业建设与个人发展、教学工作的评价与考核等五个方面,阐述了高校教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教学能力与研究能力。指出新教师要关注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关注教学工作的考核与评价,关注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路向,将自己积极融入到学科专业建设中去。

宋文学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报告。他从立德树人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靠教师、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等三个方面,指出新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要以教学为根本,热爱教学、倾心教学、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科技处、教务处、质评处、图书馆、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师德师风建设、人事人才政策、学生管理、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科学研究、图书资源及创新创业等方面对新教师进行了相关政策解读。培训还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刚教授作了题为《争做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模范》的报告,勉励新教师勇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培训期间,新教师参观了学校航空文化博物馆、校史馆及高建群文学艺术馆。

通过培训,新教师纷纷表示,对学校历史、现状及未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职业规划目标,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早日成为合格的高校教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人事处 马卓 图/宣传部 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