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新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7月8日上午,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座谈会在沣惠校区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陈平社,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先军、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刚、2020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人事处副处长李中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新教师代表对学校精心组织的岗前培训表示感谢。他们一一发言,分享了培训的收获和感悟,结合自身经历和岗位实际畅谈了未来设想与规划,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随后,张先军介绍了学校组织部门的构成和职责,从党员、干部、人才管理服务等角度,强调高校教师必须坚持德才兼备的发展要求。李永刚从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与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提醒新教师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师德师风第一标准。

最后,陈平社作总结讲话。他简要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面临的形势任务,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和思政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个人发展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高等教育发展以及学校发展之中,厚植家国情怀,不忘教育初心。他要求,新教师要以站好三尺讲台,上好每一堂课为己任,提升能力,关爱学生,因材施教,教研相长。要传承好学校“特别敬业、特别负责、特别朴实、特别团结”的师德师风,忠诚教育事业,争做“四有好老师”。

陈平社还就新教师关心的三全育人机制、科研体系建设、个人职业发展等问题做了解答。

(文/人事处 张兴 图/宣传部 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