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我校举行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我校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沣惠校区举行,校长曹庆年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学校全体新教师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处长许文丹主持。

曹庆年以“如何做一名高校教师”为题,从学校发展、高校教师的要求、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师资特点、学科专业建设与个人发展、教学工作的评价与考核等五个方面,阐述了高校教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教学能力与研究能力,解读了科学研究与教学研究、学科与专业建设之间的辩证关系,指出新教师要关注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关注教学工作的考核与评价,关注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路向,将自己积极融入到学科专业建设中去。他最后对新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树立崇高职业理想,严格规范自身言行。二是要围绕我校办学特色,找准个人事业发展的定位和切入点,促进自身更好的提升与发展。三是要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快速成长,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贡献。

随后,许文丹从学校人事管理、教师培养培训以及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

本次新教师岗前培训为期一周,采取专题报告、座谈交流、参观学习等形式,将邀请学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校外专家等进行全方位授课,助力新教师尽快融入学校,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文/人事处 马卓 图/宣传部 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