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冯炯辉、刘国强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下午,学校在沣惠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聘请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冯炯辉、刘国强担任我校特聘教授。学校党委书记陈平社、副校长金文,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飞行器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副校长金文主持。

金文介绍了冯炯辉和刘国强的基本情况,陈平社为两位特聘教授颁发聘书。在交流发言中,两位特聘教授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认可与信任,今后将为学校在民航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会同民航西北管理局召开了落实局省协议研讨会。金文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回顾了我校落实局省协议所开展的前期工作。民航学院飞行技术教研室主任余斌高、科技处副处长吕毅分别介绍了学校民航学院建设方案、西安航空学院民航维修技术研究院建设规划及已开展工作。

特聘教授刘国强、冯炯辉,西北民航局通航处处长李天宇、人教处副处长张爱远,分别就飞行技术、适航维修、通用航空等领域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的特殊性进行了详细说明。校领导就推进落实局省协议涉及到的问题与特聘教授、民航西北管理局领导交换了意见。

陈平社指出,贯彻落实局省协议是学校跟进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做大做好做强民航学院离不开民航西北管理局的长期指导和支持。学校将成立专门工作组,对标对表,全面推进局省协议的贯彻落实,形成对学校“一体两翼”学科专业布局、特别是民航产业专业群建设的有力支撑,为推进我国、我省民航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文/人事处 科技处 图/宣传部 艾辉)

附:特聘教授简介

冯炯晖,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适航维修处处长,民航局飞行标准监察员,从事适航维修管理工作26年。2007年获得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工程硕士学位。1995年,获得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维修管理人员资格证书,先后获得空客A300/310,A320系列,CRJ-200,Y7/MA60,DASH8-400,Y12,EMB190等机型的资格证书;先后参加中国民用航空局、ICAO(国际民航公约组织)、FAA、EASA、波音、GE、普惠等公司组织的各类专项培训,并获得相关审核员、民航局飞标司国内监察员培训教员、国外审查组长及教员、国外质量经理培训教员、中国民航大学法航工业经理培训班教员资质,能够熟练运用英语开展专业授课。发表学术论文三篇,完成国内外维修单位审查800余次,其中国外维修单位审查260余家;曾参与民航维修规章咨询通告的编写工作,曾获得民航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多次被评为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优秀公务员。

刘国强,二级飞行员,1992年7月至2001年3月任西北航空公司飞行员,2001年3月调任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飞行标准处,负责西北地区飞行人员执照管理工作,2007年7月至今,任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飞行标准处处长。曾参与东航与西北航空公司、海航与长安航合并运行合格审定工作。主持过对鲲鹏航空公司、幸福航空公司、长安航空公司的运行合格审定工作,2016年5月至2019年6月任长安航空公司主任运行监察员。主持了对西北辖区2016年11月前成立的所有通用航空公司、飞行训练学校的运行合格审定工作,并担任主任运行监察员。参与了部分航空公司在拉萨、九寨、延安老机场、中卫、固原、西宁等特殊复杂机场的飞行程序、开航、首航等试飞验证任务。现在长安航空公司参加飞行,先后驾驶过运五、夏延IIIA、BAE-146、冲八、A-320、B737-800等机型,现为A-320、B737-800机型飞行教员,已安全飞行28年,14155小时,3152次起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