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教育厅领导表彰慰问我校“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李新建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巨小弟、思想权益处干部陈渊,教育厅副巡视员罗侃淳、人事处副处长陈娟莅临我校,表彰慰问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的我校退休教师李新建。表彰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谭少敏主持。

巨小弟指出,在今年7月26日召开的在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共中央组织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军地相关部门联合表彰张富清等401名同志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此次表彰中,我省共有13名同志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李新建老师作为其中一员,是退役军人中的优秀代表,为广大退役军人树立了标杆。希望李新建老师继续保持初心,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继续发挥部队的优良传统;也希望学校学习模范、关心模范,在全校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罗侃淳表示,李新建老师退役后,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在校认真工作,并二十年如一日坚持拥军工作,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继续建功立业。李新建老师是我省教育系统中唯一获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的退役军人,获得殊荣令人振奋,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做好退役军人有关工作。

随后,巨小弟和罗侃淳向李新建发放了慰问金。

李新建老师对各级领导、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之情,他表示将继续在拥军之路上走下去。

谭少敏对上级领导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近年来,学校以“双拥教育基地”为依托,坚持在师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李新建老师满腔热情地投入拥军事业,事迹感人,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并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李新建老师获奖后,学校将继续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宣传他的先进事迹,树立榜样,弘扬正气,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向李新建学习。

随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学校的双拥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李新建老师22年文化拥军的感人事迹。

学校组织部、人事处、离退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表彰仪式。(文/人事处 马卓 图/宣传部 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