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我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9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主题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教师座谈会。校领导陈平社、曹庆年、谭少敏、宋文学、李季、金文,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及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各学院的2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平社主持。

会上,曹庆年首先祝全校教师教师节快乐,对在科研、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努力工作的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主要从三个方面通报了学校建设有关情况。一是办学基础条件明显改善,特别是实验室建设加快推进,基本达到要求;二是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明显提高,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持续提升,初步形成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三是形成学科专业建设布局,坚持厚植“一体两翼”的学科专业优势,不断推进专业改革发展。

随后,与会20名教师代表积极发言,他们中既有从教35年的省级优秀教师,也有刚入职的青年教师;既有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教师,也有辅导员和实验教师。他们围绕座谈会主题畅谈了从教以来的感想,老教师们分享了多年的教学感悟与收获;青年教师表达了对老教师传帮带的感激之情,表示将以学为师、以身示范,弘扬尊师重教风尚,适应新时代的发展,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争取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也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支持。

陈平社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每一名教师的成长进步与国家的发展及时代的进步紧紧相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教师的地位和作用更显重要。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教学科研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广大教师功不可没。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他提出三点希望与教师共勉:第一,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天职,以德立身、以德育人;第二,把三尺讲台作为人生舞台,把守正创新、严谨治学作为自己不懈努力的方向,不断增强育人自觉、提高育人质量;第三,把朴实无华、无私奉献作为人生追求,一辈子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文/人事处 周兴志 图/宣传部 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