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学校举办“航空报国启新篇 强国征途共兼程”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7-06    浏览次数:

7月5日下午,学校邀请中航电测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东平为师生作题为“航空报国启新篇 强国征途共兼程”的专题报告。教师代表、2019年新进教师共两百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长曹庆年主持。

刘东平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情况。从航空工业发展的前世今生,回顾了新中国航空工业成立68年来的发展历程;从“十九大”历史背景分析国家宏观形势,讲述了国内外航空工业发展的背景及现状;从梳理航空工业发展战略的传承脉络,解读了“一心 两融 三力 五化”的深刻内涵。

曹庆年指出,刘东平总经理以翔实的资料,旁征博引,为大家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系统全面、视野开阔的专题报告,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航空工业发展的峥嵘岁月,亲历了航空工业与人民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轨迹。他特别强调,我校与中航文化同宗同源,并与中航工业集团建立了较多的战略合作关系,中航工业的发展将是学校推进产教融合、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重要机遇,希望在座的每一位教师深入思考,把握中国航空发展的伟大机遇,顺应时代潮流,发扬“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的航空精神,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快速高质量发展。(文/人事处 周兴志 图/宣传部 徐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