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燕山大学赵静一教授、陕西科技大学蔺小林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7月4日上午,我校在沣惠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请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赵静一教授和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院长蔺小林教授担任我校特聘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谭少敏,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液压技术研究院及理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许文丹主持。

许文丹介绍了赵静一教授和蔺小林教授的基本情况。谭少敏为特聘教授颁发聘书。在交流发言中,两位特聘教授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认可与信任,今后将为学校学科专业、科研平台、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谭少敏代表学校欢迎与感谢两位教授的加入,并从学校发展历史、办学定位、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校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希望两位教授能够肩负起学校重托,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的丰富经验对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等工作给予积极指导与帮助。

聘任仪式结束后,赵静一教授为师生作了《液压系统群协调控制理论与实践》精彩报告;蔺小林教授围绕相关专业建设与理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文/人事处 周兴志 图/宣传部 艾辉)

附:特聘教授简介

赵静一,燕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副理事长,特大型工程运输车辆分会理事长,液压技术分会副理事长,国家液压气动标准委员会专家,河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重型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主要从事液压系统创新设计、故障诊断及可靠性工程、现代逻辑应用、微流体、现代液压技术等研究,同时在特种车辆、液压机、液压载重车、贵州天眼射电望远镜等领域取得重大应用进展。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以及横向课题共6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获国家专利授权100余项,出版著作12部。

蔺小林,博士,陕西科技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院长,校级学术带头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第六届组委会委员,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科技厅、教育厅专项基金等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国防工业出版社等学科权威出版社出版教材及教学辅导书10余部。